close

 

這是一部很黑色幽默的日劇,台詞中不會直接告訴你關於戀愛、家庭、男女關係的大道理

而是透過生活化的台詞,去表達出該角色的處境,以及讓我反省現實中的關係!

 

看第一集的時候

是被濱崎光生(瑛太)的一段話,讓我有點覺悟

因為我也跟女主角結夏一樣,很愛買一些大整理、如何變成晨型人的書回來看

結果!結果!房間還是很亂阿,整個超諷刺的,看來環境整潔可不是靠一兩本書就可以改善,真正有自省能力的人,根本不需要那些書~

 

後來被催淚是在第四集

結夏對光生說出很長很長的一段心聲,表達出自己是很喜歡誠實的光生,也懂得光生是不懂得表達而已,幻想著與對方要有個孩子,兩個人相處就不會有那麼多紛爭、摩擦

因為結夏想要跟光生當普通的家人,就是第一個會想到的人

男女朋友的關係走到後來,大多數的人都會昇華成家人,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,對方的存在變得理所當然,當初的激情退去,剩下的是細水長流的關心

這部分的感情對我來說,應該還在體驗中,也許要過個幾年我才會懂那種昇華的感覺。

 

對於前男友

燈里的一番話也讓我驚醒,他說:為什麼前男友都以為前女友分開之後還愛著自己呢?

或許換個角度來說,我也不應再存有幻想,需要誠心誠意的祝福他

 

這部日劇讓我反省最多的就是感情吧

究竟怎樣的相處模式才能走到長久,哪一種才是我要的

恩,我心中的答案似乎在遙遠的遠方,而我正在找答案的路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symb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