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不多說 先來個born鞋家族大合照

 全部鞋子  

(其實不只這些,有些born鞋已經被我穿爛、丟了)

我的個性屬於一旦愛上某樣東西,就會像跟蹤狂似的把它個過去找出來,連同過去與未來一起愛

買衣服我喜歡同樣一個款式買兩三個不同顏色

因為戴佩妮某張專輯深深打中我的心、給予我力向,進而把他的專輯都聽過一下然後下載

born鞋也是

從大學開始買born,原因無他,只因為我的腳要穿美國的10號,偏偏各家美國鞋進口來台灣都不會進到10號

只有born會進(不過這幾年發現born的10號鞋款越進越少,幾乎只剩下平底鞋會進,高跟鞋不會進到10號)

加上他們家的鞋子是純手工縫鞋、也是真皮的,穿起來舒適,幾乎不咬腳,另外他的設計風格不追隨nine west、aldo那種風格(鞋款過季就退流行的風格)

通常一雙鞋可以穿很久很久,鞋底也不會被磨損得很厲害(除了被撐壞之外…下面有圖說明)

可能我不太會保養鞋子,所以看起來舊舊的,實際上是很漂亮成熟的!!

 

你也許會說可以上網找網拍大腳鞋來穿阿

我也曾經在y購買過幾雙來穿,但是那種皮感不如born,一雙還賣好幾千,所以我覺得既然是要穿著每天走出去的鞋子

那還不如多花一點錢買好一點的

 

 

born鞋的平底鞋漲價過

原價一雙都要三千多到四千多不等(還沒漲價錢大概可以買到原價兩千多的)

高跟鞋跟靴子的價格不用說,一定更高

說了這麼多born的好話,也要來說一下壞話

就是.......它的價格真的很高很高

一雙平底娃娃鞋買下來平均價格三千,以一個普通小資上班族算有點高吧==(我是天生含著舌頭出生的人阿,含著金湯匙的人生就等下輩子吧)

再加上10號鞋很容易被搶購一空

我都得趁新品上市的時候就去櫃上挑,像是春夏款上市就是趁母親節的時候買,秋冬款上市就是得趁10月11月的週年慶買

換季出清折扣可不適用於10號born鞋上阿(悲劇)

 

 

我最多的就是平底鞋

平常出門踩高跟鞋容易嚇到人,因為一穿上去就超過180了

穿平底鞋比較平易近人一點XDDD

 

最早買的是FINCH,不過在幾年前丟了,沒有拍照存留下來

然後歷史最悠久的是這雙

黑色娃娃v.1  

看起來有點過時,因為這不是我花錢買的,是我阿姨給我的,他也跟我一樣是個苦命的10號大腳婆

因為年紀大了,出清一些穿不到的鞋送我

不過鞋款不是我愛的那種,都放在鞋櫃裡面,很少穿

(鞋底白白的不是發霉,是我灑了一些防止發霉、鞋臭的粉)

 

接下來是金色這款(有些買太久了,沒有仔細記下型號,鞋盒也丟了請大家見諒)

金鞋  

他被我穿到有點髒了 sorry

金色做得很有復古質感,皮穿起來很軟,走起路來是皮革包覆腳,而不是腳去遷就鞋子

腳掌接觸的地方也是真皮,個人覺得這樣比較不會有腳臭的問題XD

真皮穿久了會越來越軟,於是腳彎起來的地方都被我炫寬了= =

 

 

接下來是粉紅色這雙precious

原本官網圖片長這樣

http://www.born.com.tw/GoodDetail.aspx?id=W1L52208

雖然包鞋上面有多很大的花

但是我覺得不至於有俗氣感

粉紅鞋  

這雙有個缺點.....就是容易壓腳(上面右圖手指壓著的地方)

剛買來穿的時候我穿出門沒多久,腳就會痛到受不了,想要整個脫掉

後來多穿幾次,皮革也的確被我穿軟了

這雙是我買過這麼多born鞋,設計比較不良的鞋款,因為後來我看到born把這系列出清,出清名稱叫做“壓腳寫款出清”

看到我傻眼,所以我買到是設計不良的鞋款= = 還好我已經把皮革穿軟了

但是這時候的born鞋底已經改用絨布,我不是很喜歡這個設計

因為我會覺得很熱,夏天穿這個走在街上,很容易流腳汗,容易臭也容易把鞋底踩到髒髒的

這個問題我有反映給櫃姐知道,櫃姐的說法是用絨布比較容易乾,用皮革當底的話不容易乾

在我聽來很模凌兩可,感覺只是想省成本而已吧

 

 

接下來這兩雙是前一代與新一代

紅鞋01  

所以外形一模一樣

只是一個用酒紅色(舊)跟一個用鮮紅色(新)

酒紅色那款可以看到整個都被我炫寬了,紅色的那雙形狀還在

紅鞋02  

新款的皮革有比較軟,酒紅色那雙我幾乎沒有再穿了

看照片也知道它被我蹂躪到一個境界了(我對不起你......)

然後好像也被滴到不明液體,顏色變深了......(再次抱歉)

所以買鮮紅色那雙之後,我很保護他,盡量不淋雨、有機會就拿皮革油擦拭

 

 

前幾個禮拜我又新買了一雙JULIANNE

新金鞋  

一樣是金色的

看樣子就知道他是我之前買的那雙金色的改良款

皮革的感覺不太一樣,感覺稍微加了人工皮

鞋底也是絨布

外圈有用一個類似鬆緊布縫過,我猜穿久了應該比較不會外擴太厲害

裡面附的不是一支撐鞋棒,而是塑膠片

2013-04-22_120535  

我發現這還不錯,因為他的塑膠片有印10號,代表是針對每個尺寸設計的

娃娃鞋的內圈也多了一個縫線,比較不會穿久了,就被稱很開

設計很簡單的一款鞋,我想搭配什麼衣服都還蠻適合的,不會搶了衣服的風采

(born的鞋底都會特別設計,有時候是雕刻花,這雙金色的是畫了一個城市!)

新金鞋01   

 

接著來到高跟鞋

2013-04-22_120436

2013-04-22_120449  

因為買的時間很久之前,查不到型號了,請大家見諒

我只能說超好穿

完全不咬腳,在外面逛街也不太會走到起水泡

最特別的一點是~born的高跟鞋穿起來不會讓腳看起來很大

根據我鍵盤分析師的觀察,他的鞋底曲線比較陡,不像nine west,把整個腳底板的長度都給人家看

如下圖說明

http://www.6pm.com/anne-klein-7wystere-black?zlfid=186&recoName=6pm_pdp_acc&zfcTest=mat%3A1

nine west的腳底板型就是畫好形狀黏在鞋跟上

born的高跟鞋卻有稍微彎曲,所以穿起來不會像一艘大船

這點對腳大的人很重要,腳就已經很大了,鞋子是要買來修飾,而不是暴露短處的!!!

 

 

最後這雙是馬靴

實際顏色帶一點berry色的brea

馬靴01   

買的時候要5000塊左右

是我特地請在美國的朋友幫我帶回來了

因為去年冬天全部靴款只有一款台灣有進10號,那雙我覺得很不合胃口,不想要為了屈就而買

才從網路上訂,寄到朋友家,請他帶回來

穿起來有到達我的膝蓋,而不會只有到我的小腿肚

這樣有個優點,就是會修飾我的蘿蔔腿

如果馬靴的最高點只有到小腿肚的話,這樣會顯得很粗

如果馬靴穿到及膝(不是過膝),代表可以整個包覆小腿,看起來細很多

(以上是蘿蔔腿的心聲阿)

馬靴02

皮革很亮,不會暗暗舊舊的,也因為帶一點莓果紅,穿起來比黑色多了一點活潑,比咖啡色馬靴多了一點淑女秀氣

原價要7千多台幣,真是要人命

唉~為什麼我天生腳要這麼大呢

明明有人170幾公分,還是買得到女鞋

像我買日系女鞋 台系女鞋幾乎是不用考慮逛,因為不會有我的尺寸

悲劇的大腳人生阿

 

 

 

所以要怎麼買比較便宜呢

如果要在台灣買的話

最便宜是七月,會搭配美國國慶,打74折

要買要快,因為尺寸很容易在母親節檔期就賣完了

然後其它折扣就是打8折

像我金色最新那雙,就是趁母親節買的,搭配百貨滿千送百的活動會比較划算,尺寸也齊全

 

 

 

不過我發現一個新大陸就是美國購物網站6pm

http://www.6pm.com/

美國有的牌子幾乎上面都有

有時候還會有3折4折的優惠,看了都超想買的

而且全美國免運喔,是的你沒看錯,只有全美國免運

所以想要透過這個網站買鞋,就是要裡應外合,找在美國生活的朋友幫你帶回來或是寄回來

通常美國海外運費不便宜,所以請他幫你帶回來是最經濟實惠的方式了

而且這個網站的尺寸非常齊全,10號11號不會缺貨得很厲害

 

再來個小murmur

其實我覺得鞋子一定要試穿才知道合不合腳

還好、萬幸中的萬幸

born的10號鞋板型不會落差太大,所以我才敢大膽在沒有試穿的情況下請朋友幫我帶

真是太欣慰了(淚)

 

 

 

自古理想與現實兩難全

所以要在台灣買還是在美國買就看你住中哪些點囉

ps 香港澳洲等一些鄰近國家都沒有賣born,超悲劇 哈哈

 

打好久噢

分享給大腳女孩 還有喜歡買真皮鞋的人

收工~~~~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symb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